可颂

Always be here 💜

@夜行

Pretty Liars

* 全文1.3w+

* 炸毛童×carry全场柯

 

 

01

邬童被气疯了。

 

这是班小松经过一系列观察后得出的结论。

 

眉头紧锁,双唇紧闭,在自己点单的过程中手指一直在无意识的敲着桌面,在自己吃东西时想要问什么又硬生生憋回去的脸色。

 

他一定是被气疯了,班小松再次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并抬头评估了一下火山爆发时的最佳逃生路线。

 

他记得上一个把邬童气成这样的还是尹柯,高中时,尹柯说什么都不肯加入棒球队,邬童看到自己一次次碰壁后去找对方,果不其然被回绝。当天晚上,邬童去班小松家的拉面馆找他时就是这幅表情。

 

所以班小松一句“尹柯回来了?”就这样脱口而出,换来了邬童一记爆栗,力度大到他险些把脸糊到刚动了一口的巧克力熔岩蛋糕上,刚想要骂人就被邬童的低吼抵了回去。

 

“他回来了你不告诉我?可以啊,班小松,说吧,什么时候的事?”

 

“我靠你有病吧,你听不出来我那是问句吗?”

 

邬童愣了一下,然后又是一记爆栗。

 

“尹柯出国这么多年你都不会问一下他什么时候回来吗?还小熊队队长呢,有没有点队友爱?”

 

真是哔了狗了,自己本来在家看球看得好好的,被人叫出来还莫名其名地挨了揍,班小松有句妈卖批不得不说。但是还没说出口,他就听见邬童不同于刚刚骂他时气势汹汹的声音,带着一丝无力。

 

“尹柯他,真的回来了。”

 

 

02

尹柯是个骗子,邬童从高中起就知道。

 

在长郡的重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愉悦,他在第一天就对他的捕手说了违心的话,想去道歉却又碍于面子。他偷偷观察一年不见的尹柯,发现对方早已不是他记忆中的样子。

 

记忆中的尹柯爱笑,也会和除了他以外的同学打闹,不是老师眼里的乖宝宝,成绩不垫底但是绝对没现在这么好。

 

而现在呢?

 

他变了,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他的脸上挂着假笑,对和他搭话每个人都说着言不由衷又冠冕堂皇的场面话。他会夸女同学漂亮,会称赞问他题的人理解能力强,他骗班小松说不会打棒球却肯定对方的棒球天赋极高,就连对自己,除了第一天在转角处的警告,其他的表现可称得上是完美,训练罚他跑圈都没有任何不满,完全看不出他们之间是有间隙的。

 

凭什么?明明自己才是那个被抛弃的人,而抛弃他的那个人现在一个新高中活得如鱼得水。

 

因此邬童开始找尹柯的茬,企图当众揭开他“好好先生”的面具,企图让所有人都看到面具下的那张脸——

 

会生气,会难过,也会无助。

 

可是尹柯并没有给邬童那样的机会,他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答应了加入棒球队,忽略前几次的训练缺席引起的民愤,后期他完全成为了除队长班小松、金牌投手邬童外的另一个主心骨。队员们都服他,因为班小松的一腔热血除了鼓舞士气也没什么其他用途,邬童的脾气又太臭,而尹柯,技术好又能掌控全场,是当之无愧的军师。

 

邬童看着尹柯人气上升更加生气了,他明白尹柯现在已经变成了那种受欢迎程度极高的人,他是同学们口中出去玩的挡箭牌,无论玩到几点,只要搬出尹柯,家长一定会既往不咎。而尹柯,答应着所有人的各种请求,唯独对邬童是那种若即若离的态度。

 

一个学期下来,邬童和班小松勾肩搭背(完全是为了吐槽尹柯的恶劣态度),和陆通冰释前嫌(不然要再演一出代言人争夺赛的闹剧吗),和尹柯的关系却还是那么不咸不淡。

 

邬童说服自己,为了投捕二人的契合度,为了小熊队的未来,等赢了中加后,自己一定要向尹柯低头,无论他会不会把自己推离,哪怕被打一顿,他都一定要把对方拉近自己。

 

他再不能忍受和尹柯不是朋友的日子。

 

只是邬童没想到,在联赛结束后,尹柯当着全队的面宣布他将离开自己,离开小熊队,离开长郡,甚至离开中国,赴美利坚留学。

 

邬童在一片惋惜声中追上尹柯,问他为什么。

 

“我答应我妈,如果这次比赛输了,一切就听从她的安排。”尹柯微笑着,慵懒的声音听不出悲喜。

 

“所以邬童,再见了。”

 

 

 

03

可是尹柯是个骗子,他们并没有再见,现实中没有,就连王者峡谷也没有。

 

唯一一次疑似还是在绝地求生中,他看着刚把自己突突死的那个ID 和尹柯QQ昵称极为相似,想了半天的开场白,却再也没能匹配到一局。

 

哦,忘了说,也不知美帝是没通网还是怎么着,尹柯的QQ头像从离开那天起就再没亮过。

 

所以邬童是单方面失去尹柯的联系,直至昨天。

 

他去表姐王凯莉家吃饭,饭还没有做好,邬童被派遣去陪小外甥女钟晴玩。钟晴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完全不理他,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

 

邬童瞟了一眼那档综艺,是一档婚恋节目。他心中诽腹着王凯莉,嘴上说暂时不想再找,这不还是带着孩子看相亲节目,女人啊,都是口是心非的动物。

 

可下一秒,摄像机扫过一个人后,他就再也笑不出来了。

 

在台上站着等待被人牵走的男嘉宾中,有一个人好像是尹柯。

 

邬童心想,操啊尹柯竟然回来了他竟然不联系我还背着我相亲。就在他内心被弹幕大军刷屏时,自家表姐端着烤好的披萨放到他们面前的茶几上,漫不经心的问:“开始演了?”

 

“对~”四岁的外甥女充满活力的回答,与一旁大脑当机的邬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妈妈你说这期哥哥会被人领走吗?”钟晴眨着她的大眼睛问王凯莉。

 

“你想不想哥哥被领走啊?”王凯莉笑着,并把披萨端给邬童一块。

 

“我不想!”钟晴叉着腰跺着脚,“我长大要嫁给哥哥,在那之前他都不能走!”

 

“哇,你那哥哥真可怜,等你长大恐怕都烂在地里了吧。”


邬童已经缓了过来,他说服自己刚刚只是眼花,又或者那只是一个和尹柯长得很像的人。他怼着外甥女的同时问王凯莉:“这么小就早恋?她看上谁了啊?”

 

“就是那个23号,”王凯莉嚼着披萨含糊不清的说,等她咽下那口,正好是尹柯发言的时候,她手一指,说道,“就他,尹柯。”

 

然后,邬童就在小外甥女“尹柯哥哥好帅”“尹柯哥哥我爱你”的背景音中,死机了。

 

 

 

04

邬童在看到班小松以看聊斋志异的惊恐表情听自己讲完全程后就知道,这也是一个被尹柯愚弄感情的可怜人。

 

他本想安慰对方两句,可是班小松好死不死的问道:“那尹柯牵手成功了吗?”

 

“你去死吧。”邬童留下这一句话后就离开了咖啡馆,留下班小松在后面喊他。

 

“哎你别走啊,你叫我出来好歹把账结了啊!”

 

班小松这么问完全是因为邬童忘记了他是一个从来都抓不到重点的人,大意的给他讲了昨天那期的剧情。昨晚有个惊艳全场的女嘉宾,长得漂亮学历也高,就连王凯莉都说这姑娘和尹柯绝配。女嘉宾拒绝了其他男嘉宾的示好,对全国观众说她只为尹柯一人而来,看得邬童一阵心慌,好在最后尹柯表示女嘉宾很好,但是他不会离开现在工作的城市也不会接受异地恋,女嘉宾只好遗憾离场。

 

一旦尹柯牵手成功了怎么办?邬童心里发怵,回到家后把那档节目的所有视频都翻了出来,尹柯在一个月前才亮相,可供参考的视频只有四期,可就是这四期都看得邬童火冒三丈的。四期一共十二个女嘉宾,有五个选尹柯为心动男生,两个见色起意三个预谋已久,还好除了昨晚那个,剩下的四个都达不到尹柯这个颜控的标准。

 

邬童光着脚冲到厨房,接了一杯冰水咕咚咕咚灌了下去,冷静下来后,他认为不能任由尹柯这个骗子在台上欺骗还未上台的女嘉宾的感情。于是他先是约了班小松,然后又重新回去看了尹柯刚上台自我介绍的那一段。视频里说,他在一家线上英语培训机构当老师,邬童当时就看那个网校的名字眼熟,百度了一下之后,他忍不住呵呵。

 

何止是熟啊,他本人就是这家网校的投资人。

 

因为网校的创办者刚好是他的亲表哥,王凯莉的亲弟,Karry。

 

邬童几乎可以确定尹柯是被Karry逼的迫不得已上电视露脸,为了给他们刚起步的事业打广告,虽然这个决定很愚蠢,但是一定很有效,毕竟尹柯的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该死的优秀。

 

不行,尹柯最擅长于花言巧语,为了广大单身女性的情感安全,邬童决定去找Karry,勒令他放弃这个决策。

 

Karry现在住的房子是邬童借他的,因为Karry不肯接手家里的生意,非要做什么创业青年。他的爸爸,也就是邬童的舅舅一气之下断了他所有的经济来源。邬童敬其有骨气,把之前住的一套公寓借给Karry,而作为房东,他恰好保留了一把钥匙。

 

在拿钥匙开门之前,邬童深呼吸好几次,为了防止自己忍不住掐死这个吃里扒外的白眼狼。

 

可是他没想到,打开大门的那一刻,他还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文化冲击——他的表哥,正和一个男人吻得难舍难分。

 

邬童被压下的火气又噌得涨了回来,不仅如此,他连续两天受的气都在此刻爆发出来:尹柯回国他不知道,他的小外甥女迷恋自己的前捕手,班小松个白痴帮不上忙,而害得他妻离子散心神不宁的始作俑者正在他的公寓里搅基。

 

同归于尽吧,Karry Wang。

 

 

 

05

Karry挨着邬童的单方面施暴,不忘护着怀里的小情人,嘴上说着:“妈,这就是我的选择,我不会再去相亲了!如果你再逼我,我就昭告天下你儿子是同性恋。”

 

邬童说我不是你妈我是你大爷,看着手上的抱枕感觉不解气,抓起沙发上不知道谁的公文包接着打。

 

Karry这才看清来人是邬童,一个勾脚把邬童撂倒在沙发上,然后去安慰被吓到的千智赫,“别怕,我这表弟有狂犬病,不定时就发作了。你先走,明天我去店里找你。”

 

“那你怎么办?”千智赫的声音变得飘忽,看着呲牙咧嘴的邬童不着痕迹地往后退了一步。

 

Karry揉着他的脑袋让他安心,“我没关系的,我接种过狂犬病疫苗。”

 

“喂!”邬童实在看不惯他们这种你侬我侬的场景,忍不住出声。

 

Karry好像是故意恶心他,在玄关处又亲了一下小学弟的额头,纯情的说:“智赫,今天我很开心。”

 

看得邬童胃里一阵反酸,妈的你开心老子在这生气,当初是瞎了眼才觉得你是可塑之才。

 

送走千智赫,Karry回身,双手抱臂一改柔情,居高临下地看着邬童,“说吧,发什么疯?”

 

邬童这才想起自己被污蔑了,跳起来吼着,分贝大到Karry想要捂住耳朵,“你才有狂犬病!你们全家都有狂犬病!”

 

“我全家包括你,你还是有狂犬病。”

 

“我去你妹的……”

 

眼看着邬童又要发作,Karry连忙打岔问他来意,说到这个邬童原有的底气莫名的泄了下去。

 

“你认识尹柯?”

 

“认识啊,”Karry点头,“我的partner。”

 

“他没和你说过我的事?”邬童皱眉。

 

“他没说过啊……你们认识?”Karry的表情浮夸,如果邬童这时抬头看他,很容易就会看出破绽。

 

可惜邬童此刻在想着就算尹柯提过他,以那人的性格也有可能是编了一个谎敷衍,他摆手说,“算了,他什么时候回国的?”

 

“和我一起啊,我们在美国说好一起创业。”

 

“你们早就认识?”邬童眯眼问他,“你之前为什么没和我提过?”

 

Karry知道这是邬童发疯的前兆,就含糊回答,“一个大学的,都是华人,认识很容易,再说我认识的人多了去了……你到底要干什么?”

 

“他上电视参加相亲节目是你的主意?”

 

“那个是我妈给我报的名,谁知道就过了!”说起这个Karry自己也很窝囊,“可是录节目之前我就已经找回智赫了。尹柯说他刚好想要找个对象,名额就给他了。”

 

“你就让他去了?”Karry的话很合理,可是邬童总觉得事情的发展不应是这样的,“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就不想想一旦尹柯在上面被人逼婚怎么办?”

 

“什么逼婚的,现在自由恋爱的时代尹柯要是不愿意谁能逼他,再说是尹柯告诉我他现在没有喜欢的人才……”

 

骗子,Karry之后说了什么邬童没听,他满脑子都是这两个字。

 

尹柯这个骗子,他之前明明说过,是喜欢自己的啊。

 

 

 

06

那是联赛前夕,训练如火如荼的进行,一次集训过后,邬童发现自己把家钥匙落在了教室里,便告别班小松和焦耳,自己折返回学校。那时已经放学许久了,偌大的校园里几乎没有人影,邬童一路飞奔。在教室后门的那块狭小的玻璃里,他看到尹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桌上摊开的是他的笔记本,尹柯的手悬在半空中,指尖温柔跳跃,一下又一下的临摹着本子上的字迹。

 

邬童感觉尹柯指腹和纸张的每一次触碰都点在自己的心上,他蓦地明白,原来尹柯对自己有这样的感情,原来他们之前的每一次针锋相对都是尹柯为了掩盖心中破土而出的嫩芽而作出的伪装。他推开门,尹柯闻声回头,眉间的迷恋还未散去,就被邬童质问道:“你喜欢我?”

 

邬童问完就后悔了,尹柯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心思被他这么大大咧咧的说出来,一旦否认自己岂不是太没面子?又或者,尹柯只想帮他检查一下课堂学习成果,虽然这种可能微乎其微。

 

他没想到的是,尹柯大方的点头承认了。

 

那天邬童像幽灵一样走出教室,每一步都如同在云端一样,一不留神就会堕入万丈深渊。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尹柯对他的感情,他害怕因为自己的失误使这段维护不易的友情再次陷入僵局。但他忘记了,自己完全可以当成那是玩笑话。

 

后来,每每邬童回想起那天晚上,都觉得自己可笑之极。明明一直认为尹柯是个骗子,却轻易地把他的每句话都当真。

 

他和尹柯一前一后的走着,突然间,他再也无法忍受背后那道灼热的目光,停下了脚步。

 

他听到尹柯说:“你不需要答复我,这是我自己的感情,如果你不能接受我会处理好的。”

 

尹柯没有听邬童的回复就离开了。

 

等到第二天,邬童挂着两个黑眼圈上赛场时,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因为赛前太紧张了而导致失眠。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几乎一夜没合眼。闭上眼,浮现的都是这些年他和尹柯相处的点点滴滴,有欢乐有争吵。邬童终于明白,他之所以和其他捕手的配合远没有他和尹柯一起那么默契,是因为他也喜欢尹柯,他只认尹柯一人和他搭档。

 

从在商店里挑选要送他钥匙扣的那刻起,他的心里就满满的都是尹柯了。

 

 

 

07

起初邬童觉得尹柯是为了躲避那颗不受控的心才说要离开,因而在开始的几天他还臭美自己魅力无边连尹柯都逃脱不了爱情来临的制裁,等一周过去了,尹柯的位子还是空着时,他才意识到他的捕手是真的走了。

 

他去尹柯家敲门,得到的答案同他料想的一样。

 

他这才明白,原来在那天晚上,尹柯就知道小熊队很有可能无法夺冠,所以他才会允许自己将隐藏好的情绪放纵出来当作告别,可不巧被邬童看到。

 

这算什么?他把邬童撩拨得喜滋滋的不知天高地厚,自己却跑路了。

 

尹柯啊尹柯,可真有你的。

 

高中剩下的日子,邬童又恢复了冷面男神的做派,他永远不会正眼去瞧一个女生,他退出了小熊队,因为再没有捕手能接到他的变速球。用班小松的话说,他变得“不食人间烟火”,只有在讲到与尹柯相关的话题时才会竖起耳朵听,被抓包后还不会承认。

 

“何必呢?”班小松说,邬童感谢他的大条神经不明白自己对待尹柯的感情,“你和他感情这么好我之前可真没有看出来,你们之前可真是,那句话叫什么来着,相见分外眼红,感觉每次你们遇到一起都恨不得呛死对方。”

 

邬童翻了个白眼,想着你懂个屁啊,我都是最近才懂我当时那么恨尹柯是因为我喜欢他而他却抛弃了我。

 

邬童反省他的一系列行为觉得自己一直都挺幼稚的,总是做着有可能伤害对方的事说着伤害对方的话来博得尹柯那点可怜的注意力,如果他早知道尹柯和自己的心意相通,也不至于空窗七年。

 

没错,邬童还喜欢着尹柯,喜欢到不肯接受别人,宁愿被班小松嘲笑“不行”。

 

而他现在,又做上了那种幼稚的事。他听Karry说尹柯今晚有免费公开课,就暂且放过了他,马不停蹄的回家,开电脑、注册网校账号、进入尹柯的课堂直播间,等这一系列完成,尹柯的课已经进行到下半节了。

 

在线的人很多,公屏的消息基本上一发即过,但那么多消息都大同小异,无非就是夸尹柯帅,声音好听,希望尹柯可以考虑一下她,没有几个人真正专注于尹柯讲的内容。

 

邬童一个英语从不成问题的人很耐心的听完了,在课程的最后,公屏刷起了礼物和“求唱歌”的字样,尹柯笑着说好吧,就这一声笑听得邬童脸开始发热。

 

他暗骂自己没出息,就在尹柯清唱了两句告白气球后,邬童又感觉自己心里的小鹿脱了缰四处乱跑快被撞死了,他承认他是彻底栽了,栽在尹柯身上。尹柯的声音还是那么苏唱起歌来还是那么好听,他沉醉的同时又气本应只属于自己一人的歌声竟然被那么多人听去。他一气之下打了“真难听”后点击了发送。

 

可能大家都沉浸在尹柯的歌声中无法自拔,邬童的那条消息就那么明晃晃的挂在公屏。等邬童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耳机里又传来了尹柯的声音。

 

他听见尹柯轻笑,又是笑着,邬童却祈求他是不笑的。他知道,尹柯只有在对某件事上有把握或者不屑时才会发出这种笑声,而现在的情况明显倾向于后者。

 

不出所料,他听见尹柯说:“呵,难听吗?那可真委屈你的耳朵了,WT0323。”

 

 

 

08

邬童后悔自己当初取ID名字的时候过于直男,WT和323的组合,尹柯那么聪明肯定看出来了,首字母加生日,他顿时觉得天下没有比自己更傻的人。

 

“那麻烦最傻的你换上一套休闲服,陪着我和我女儿出去一天。”

 

“你你……”邬童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王凯莉和钟晴惊得说不出话,王凯莉看他一脸蠢样亲自把他拎进了衣帽间。

 

“你每次懊悔时都会抓乱自己的脑袋。”王凯莉怜悯的给了他答案,“给你五分钟的时间,不然就光着和我出去。”

 

“麻烦你笑一笑好吗?别一副我逼良为娼的样子。”


在游乐园,王凯莉看着在旋转木马上向她挥手的女儿,笑着回应,并用胳膊肘捅了邬童一下。

 

“你为什么让我来这种地方?”

 

“拜托,你看看周围,都是幸福的一家三口。我自己带小晴来看起来多辛酸。”

 

邬童认命的叹了口气,说他去买奶茶离开了王凯莉。

 

果然,单身的人看不得这种阖家欢乐的场面,就和伤心的人别听慢歌是一个道理。

 

付了钱拿到奶茶后,王凯莉带着蹦蹦跳跳的钟晴走过来迎他,钟晴开心的接过他手中的杯子,甜甜地说“谢谢小舅舅”,令他心情好了不少。

 

“我接个电话。”王凯莉把钟晴的手牵给他。

 

因为Karry一意孤行,本来只打算在公司当个总监的王凯莉迫不得已成了王总经理,虽然都被人叫王总,可后者的时间牺牲代价可高很多。邬童也很心疼她,因而会时不时地帮她带孩子出去吃饭出去玩。

 

就像现在,他左手牵着钟晴,右手拿着买给王凯莉的咖啡。钟晴看到有人手中有那种玩偶气球,嚷着让邬童也买个给她。

 

“我就要那个姐姐手里的那个。”钟晴指着一个HelloKitty的粉色气球,邬童顺着她的手看过去,发现气球的拥有者是一个很瘦的女生,带着一个黑框眼镜,不起眼却让他移不开眼。

 

因为她身边站的人是尹柯。

 

隔着那么远,人脸是看不清楚的,可是邬童还是能通过身型,通过那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确定那就是尹柯。即便尹柯成年后他只在电视上看过那么一眼。邬童忽然想到,七年前在教室后门,他也是只凭着一个背影就认出了尹柯。

 

可惜自己觉悟得太晚。

 

“舅舅可以给你买,但是你要帮舅舅个忙,”邬童弯下腰来,拂去粘在钟晴额头前的一缕头发,“在舅舅帮你买到之前,你都要叫我爸爸。”

 

钟晴一听会有气球,满口答应。

 

邬童这才鼓起勇气,牵着钟晴走到尹柯面前。

 

“哟,这不是尹柯吗?好久不见啊,老同学。”邬童强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看向他旁边已经面露羞怯的女生,“这位是?”

 

“好久不见,”尹柯笑得落落大方,并向身边人介绍,“这是邬童,我高中同学。邬童,这是刘艳芬。”

 

尹柯巧妙地避开了说明两人的关系,邬童刚想刨根问底,就听见钟晴尖叫道:“啊是哥哥!哥哥你今天好帅啊!”

 

尹柯听到后露出梨涡,他蹲下身和钟晴身高持平,细心的帮她擦去嘴角的奶渍,“谢谢你夸我,你今天也很漂亮啊。”

 

邬童看尹柯的脸读不出任何情绪,想着再用什么办法刺激他露出破绽。可看着看着,他的思绪就开始往别处跑。尹柯比高中时长高了,都说国外垃圾食品热量大尹柯没吃胖却更瘦了,脸的棱角已经不是分明可称得上是锋利,但还是很帅,电视台买的什么破镜头竟显不出他英俊的二分之一。这样想着,他突然听到尹柯问道:“邬童,这是你的女儿吗?”

 

邬童狠下心答道:“是。”

 

尹柯浅笑着点头,“和你很像。”

 

当然像了,这可是有血缘关系的,邬童想,吃醋啊!嫉妒啊!告诉我你还喜欢我啊!邬童幻想着尹柯可以露出脆弱的表情,可是他的假笑还是那么无懈可击。

 

然后他又听到尹柯说,“你会是一个好爸爸的。”

 

说谎,尹柯你又在说谎。邬童清晰的看见尹柯眼中一闪而过的某种不明的情绪,他暂且认为那是伤感,心中一阵欣喜。

 

快乐不过三秒,王凯莉的声音就突然从身后传来。

 

“邬童,原来你这么想占我们孤儿寡母的便宜。”

 

他看到尹柯和对面的姑娘忍不住笑出声,面如死灰。

 

什么叫猪队友,邬童内心抓狂。他没想到的是——

 

“凯莉姐,好久不见。”

 

“是挺久的了,小晴总让我请你来家里吃饭,还问我,哥哥为什么跑到电视里了。”

 

“你……你们认识?”邬童瞪大了眼睛。

 

“Karry的同学,他没和你说?”王凯莉一脸嫌弃。

 

不仅说了他还被我揍了,看来是揍轻了。邬童没敢告诉她,却听到尹柯说:

 

“之前在美国总去凯莉姐家里蹭饭,等有空也让我请你们吃一顿吧。”

 

看着两人寒暄,邬童不好意思搭话,便偷偷问钟晴:“你之前见过尹柯吗?”

 

钟晴的声音还是那么甜,可她的回答却让邬童内心像是被强灌入黄连。

 

来个人捅死他吧。

 

 

 

09

邬童在高中就很奇怪,明明自己占着理,身高也不矮,可每次他和尹柯的对峙中他都会败下阵来。除去语言功底,邬童觉得自己输的还有气场。

 

比如此刻,他在尹柯面前灰溜溜的,之前苦心营造出的父亲的伟岸形象被王凯莉同尹柯的见面拆穿的粉碎,尹柯早就认识钟晴还引诱他当众出丑这件事更是想让他点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真可谓无戏剧不人生。

 

邬童不想去看尹柯,也不想去看王凯莉,他已经不需要怀疑——他们两个就是说好了的一起联手耍他。他默默观察起尹柯身边的女生,这个姑娘不像邬童见过的其他同龄女孩打扮的那么花枝招展,一身黑有点素也有点酷,只有头顶的红帽子能让她看起来活泼一点。

 

越看那个姑娘邬童心中越凉。完蛋了,他想,我爱尹柯已经爱到病入膏肓,连他身边的同行人我都觉得像他。可转念一想这也许就是人们口中的夫妻相了吧原来尹柯口味变成这样,他顿时又像泄了气的皮球,嘴角自然下耷。

 

不知什么时候对面的刘艳芬也开始看邬童,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他原以为那是一个很害羞的女孩子,没想到她不怕他反而冲他笑。她指了指尹柯又指了邬童,大拇指和食指重叠做了一个他看不清的手势。邬童心里更不舒服了,因为刘艳芬连笑起来都和尹柯那么像,如果尹柯有对象且不是刘艳芬,那么他笃定自己会和刘艳芬携手过完这一生。

 

尹柯应该是发现了他们之间的小动作,手后伸拉了一下刘艳芬的衣袖,说自己晚上还有课,要先行一步。

 

王凯莉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邬童,特别想给他一拳,又碍于外人的面没法动手。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站在眼前他不看,倒去看人家的女伴。可谁让他是弟弟呢,王凯莉只好说:“诶尹柯,我们是不是没加微信啊?”

 

听到这句邬童才回过神,眼睛发光,被王凯莉一眼瞪了回去。尹柯笑着说是啊,侧头很随意的问邬童要不要加一个。

 

邬童表面装作很不乐意,其实心里已经乐开了花。尹柯扫了他的二维码就先离开了,可是邬童迟迟没有等到好友验证。

 

手机坏了?邬童借过王凯莉的手机,对方的界面上尹柯的对话框就存在于最上方,点进去就是那句“我通过了你的好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靠啊!他又来这套!撩完就跑?”邬童拿着自己的手机给她看,“他什么意思?加你不加我?明明我们才是同学啊!”

 

王凯莉一巴掌终于拍到邬童头上,“看你那点出息,喜欢他就大方的说啊,扭扭捏捏的我都替你丢人。”

 

“可是他都有伴了。”邬童委屈地说。

 

“一起来游乐园就是伴了?那咱俩算吗?哦我忘了,你刚刚还自称是我女儿的爸呢。”

 

“姐我错了,这页翻篇成吗?”

 

“成个屁!咱们家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怂包?我告诉你邬童,你要是再不把握住机会我就下手了,尹柯小伙子不错,正好小晴也不排斥他。”

 

“你认真的?”邬童停下脚步,大义凛然,“如果是你和小晴,我愿意成全你们。”

 

“那你就打一辈子光棍吧,活该你没对象。”

 

 

 

10

尹柯的课晚上七点开始,邬童六点半就进入了直播间,之后一直盯着屏幕发呆。

 

直播间里放的都是周杰伦的老歌,邬童想起每次球队去KTV庆功他和尹柯都会合唱周杰伦的歌,尹柯那时的声线还未完全改变,高音唱不上去只能满脸通红的看着邬童,特别可爱。

 

邬童在电脑前兀自握拳,这样的尹柯他为什么错过了这么久?

 

下午被王凯莉耳提面命了一大堆也让他想明白了,在追爱这件事上不分先来后到,不是说谁先告白了谁就要负责接下来的感情。

 

“如果你确定你喜欢他,那就让他知道。有时人的一生只会遇到一个对的人,一不留神就会错过。当你和一个错的人生活的并不开心时,你一定会为今天的犹豫后悔的。”

 

邬童明白,王凯莉是在用自己失败的婚姻警醒自己。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是挺幸运的,至少他知道自己爱着尹柯。

 

这么多年,他痛恨过那场联赛的糟糕表现,懊恼过中加王牌的贸然登场,可最后悔的还是在尹柯说要走的时候没有拦住他。那是邬童心中的一根刺,碰会疼,拔出来只会流血不会愈合,如今可以医好,他不想因为胆小而使自己只能每周六晚孤苦伶仃的守在电视前奢望有个镜头能让他可以远远地看尹柯一眼。

 

邬童下定决心,无论是扮霸道装纯情还是撒泼,他都会去做,只要他能追回尹柯。

 

“好了,人都到齐了吧,我们开始上课。”

 

尹柯的低音从耳机里传来,邬童坐直了身子,他认真的听着尹柯说的每一个字,以便从中找出破绽。

 

没错,邬童今晚还是打算幼稚下去。他先是找Karry要了一个会员账号和尹柯的课表。顺便说一句,他没给钱。

 

“我这小本生意你也好意思?一个会员对你来说也不贵,你就充一个怎么了?”Karry彻底被他惹怒了,对他这种靠裙带关系占便宜的行为表示鄙夷。

 

“我这房租也不贵,要不你交一下?”

 

拿人手短吃人嘴软,Karry特别狗腿的一道献上了尹柯的工作安排。

 

“自己赶快找一个广告团队吧,”邬童好心提醒,“尹柯马上就要从那个相亲节目下车了。”

 

换来的是Karry的中指。

 

邬童给自己的新账号取名为唱唱反调,搞事目的不言而喻。

 

他也觉得自己很讨厌,只能用这种小学生追人的方法来促使他和尹柯见面,小学时喜欢一个女生就弄哭她,现在他喜欢尹柯就要在他的课上捣乱,弄得尹柯烦其他学生也烦。

 

邬童看着公屏不停刷着“这人有病吧”,停下了打字的动作。尹柯刚刚讲了一道阅读题,答案的逻辑特别怪,明明应该选NG偏说是F,恰巧尹柯解释的也不是特别清楚,邬童抓住了这个机遇开始和尹柯辩论。这次没有面对面的对质让邬童底气足了不少,可是打字的速度终究快不过尹柯的嘴。

 

“如果你纯粹是来捣乱的还请你换个时间,同学们都是付费上课,请不要耽误他们的学习进度。”

 

然后尹柯说了一句先下课休息一下,我解决一下私人问题,给大家添麻烦了。

 

不过两分钟,邬童接到了Karry的电话。

 

“那个卢娜是你吧?”

 

邬童说我不撸,换来Karry劈头盖脸的一顿骂。

 

“不是个屁!还用哈利波特里的名字你的中二病是没治了!刚刚尹柯问我有个人在他课堂上捣乱,我用脚趾头都能猜到是你!拜托,你都多大了?这种追人把戏无不无聊?小时候你就这样,玩游戏输了就耍赖,多少年了,你这小流氓的作风能不能改改?”

 

邬童还没来得及辩解,就听到Karry接着说道。

 

“邬童,我和尹柯是真心想做出一番事业,麻烦你不要因为你和尹柯之间旧情未了就来公报私仇。你有你爸的事业可以继承,可我和尹柯只能靠这个吃饭!”

 

邬童没有回话,他听完Karry的话才想到,尹柯的妈妈是一个强势又固执的女人,他虽然不了解尹柯的大学学历,但是自己的儿子在外深造多年回国要当一个不露脸的老师,那个女人是万万不能同意的。

 

好险,自己差点就毁了尹柯的未来。

 

“等等,”邬童又想通了一点,“你刚刚说我和尹柯之间的旧情,你知道我们认识?”

 

“……”

 

“你之前可不是这么和我说的啊。”

 

Karry骂了一句fuck后掐断电话,邬童心里刚浮现的那点愧疚陡然消失。他可以确定Karry隐瞒了他什么,他也可以肯定如果没有尹柯的授权他那个傻乎乎的表哥绝对不会有胆子来招惹他。不管目的是什么,既然尹柯撺掇Karry一起来骗自己,那就说明他的心里是有邬童的。既然心里有他,邬童就还有机会。

 

就让他再任性一回吧。

 

直播间里五分钟的休息时间还没结束,公屏里还在聊天。邬童终身会员的ID颜色与其他人不同,发消息很容易被一眼看到。

 

他刚发了尹柯二字,就像上次一样,没人再说话了。

 

不想别人插楼,邬童用单身多年的手速飞快的打出自己的心意。

 

“我知道你让Karry骗我他不知道我们认识的事了。”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明明认识小晴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

 

“你要了我的微信为什么不加我?”

 

“你还喜欢我吗?”

 

发完最后一条,邬童虚脱的坐在电脑前,他害怕尹柯看到或听到的回答,无论是与否。但尹柯没被他炸出来反而公屏的小伙伴们全部傻了眼,先是一片卧槽,然后都在刷“尹老师有人向你告白了”“尹老师别躲着你的私人问题在这里”“跪求在一起”“Remember Together Forever”。

 

邬童这才反应过来,之前那次尹柯承认的那么痛快,和当时只有他们二人在场这一点密不可分,而这次……

 

电脑上的“您已被移出直播间”的字样让他忍不住摔了鼠标。

 

尹柯,你究竟在逃避什么?

 

他点击重新加入,却被告知没有权限。邬童拿起手机准备质问Karry,却没想到他苦苦等待的好友验证就这么来了。

 

“明天中午见一面吧。”尹柯说。

 

邬童嗷的一声从凳子上跳起,没有马上回复,他打算装矜持吊一吊尹柯的胃口,完全忘记了刚刚在直播间里咄咄逼人的也是他。他将电话拨给班小松,想将这份喜悦分享给他,毕竟他见证了自己与尹柯的数不清的分分与鲜少次数的合合,并问该约尹柯在哪里见面。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班小松被人扰了清梦语气不善,“我和他就做了一年同学啊大哥!”

 

“你不是队长吗?”

 

“我是队长不是老妈子!”说罢班小松又补充了一句,“队友爱这种东西谁爱有谁有!”

 

他很有骨气的挂断电话,留下一串忙音。

 

邬童难得的没有对手机发火,反而动用仅存的几个脑细胞,想着尹柯喜欢画画,干脆约他在现代美术馆好了。

 

再拿起手机,尹柯已经单方面订了明天中午在邬童公司附近的一个咖啡馆见面,邬童不喜欢这种被人安排的感觉,但对方如果是尹柯,那就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当天上午邬童都魂不守舍的,文件一不留神签成了尹柯的名,被副总追着问这个尹柯是何方神圣。

 

他们之间算什么?邬童也不好回答,认真思考后一脸严肃的说:“可能是你们的总裁夫人,等我今天下午确定了再告诉你。”

 

于是邬总要告白的流言就这样在公司里传开。

 

到了中午,邬童再三对着镜子确认自己的脸和着装,确保在外型上不被扣分。

 

他早于约定的时间到达,故意在咖啡馆外面磨磨蹭蹭。在窗户外面看到尹柯先到了,点了一杯咖啡玩着手机后,邬童才整理了一下并无褶皱的衣领,推开咖啡馆的门。

 

“来了很久?”他坐到尹柯对面明知故问。

 

“没有,也是刚到,我就不问你是不是堵车了,你刚刚在外面转悠我都看到了。”尹柯将菜单递给他,“你想喝什么自己点,不点也行,反正我就说几句话。”

 

“……”

 

“Karry告诉我是你拿撤资的事情威胁他,他才迫不得已给了你一个会员号的,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做这种事了。”

 

邬童当即决定一定要把这个忘恩负义满口胡言恶意泼脏水的家伙赶出自己的公寓。

 

“你不用为难他,”尹柯看穿了邬童的想法,“我知道你对我不满,但是我不希望因为我们的私人感情而影响我的工作。当然,我们之间也没什么感情,我承认我在游乐园耍了你,但是你也都报复回来了。如果你不想看见我我也可以不再出现在你面前,我们创业都挺不容易的,还烦请你以后不要再我课堂上捣乱了。”

 

邬童心中气结,问他:“你怎么就看出来我不想见到你了?”

 

尹柯不语。

 

邬童难得放软语气,问:“你就不能对我说一次实话吗?”

 

“你怎么就知道我对你说的不是实话?”

 

眼看着对话的风格就要朝他们高中时期偏去,邬童打算一记直球先发制人。

 

“我喜欢你。”邬童说,“从高中起就开始了。”

 

尹柯果然愣住了,“你……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怎么告诉你?”邬童的声音骤然变高,“你告白完就跑了,根本也没给我能告诉你的机会。你一去就是这么多年,也不主动联系我。而且你对其他人谎话连篇的我又怎么确定你是不是在骗我?”

 

“邬童你把话说明白,我怎么就骗你了?”

 

“你跟别人有真话吗?你说班小松有打棒球的天赋,我看他就是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你骗Karry没有喜欢的人,所以要来了上电视的名额,你……”

 

“是,你说的没错。可你也说了那是对别人说的,你是别人吗?”尹柯说,“我骗班小松是因为想让他不再来烦我,我骗Karry是因为我想让你看到我,我想让你主动来联系我。邬童,我是对不少人说过假话,但对你,我……我几乎每一句都是真的。”

 

说完,尹柯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他下意识拿起椅子上的外套准备离开。

 

邬童眼疾手快抓住他没有给他逃跑的机会。

 

“几乎,你看,你还是对我说过谎。”

 

“就那一次。”尹柯声如细丝。

 

“哪次?”

 

“就是那次……你问我为什么没去中加念高中,我说没考上。其实我考上了……只是我害怕你不能原谅我,害怕见到你……”

 

这一刻,尹柯在他面前卸去伪装,他的眼神四处躲闪,让邬童想起了他们刚认识时那个遇到点事情就不知所措的小哭包。

 

那才是他的尹柯。

 

他记得当时的自己拍着胸脯站在尹柯旁边,信誓旦旦说有什么事都告诉我,哥帮你解决。

 

可是,当母亲离开时安慰他的是尹柯,被污秽淋一头时为他出头的是尹柯,自己mp3被摔坏后帮他修好的是尹柯,打比赛发挥失常时指出他缺点的是尹柯。

 

是尹柯,一直站在他身边,而他却总误以为尹柯站在对立面,还对他恶语相加。

 

邬童看着尹柯一张一合的嘴,突然很想吻下去。

 

那一刻,他的心莫名的疼起来。他心中那根存在多年的刺终于在他看到尹柯衣兜里露出的钥匙扣一角时被拔出结痂,他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以尹柯的性格,能先对他表明心迹实属不易,自己没有理由让对方一直付出。

 

毕竟邬童也是那么的爱他。

 

“尹柯,”他直视对方琥珀色的瞳仁,轻声不失坚定地说,“接下来的话我只说一遍,你听清楚了——”

 

“我也骗了你,而且好多次都在骗你。”

 

“转学后骗你看到你不开心,但是你先抛弃我的,我不理亏。”

 

“训练时骗你还需要加强练习,只是为了能多和你相处一会儿。”

 

“在游乐园骗你我是小晴的爸爸,是想判断你会不会吃醋,以此确定你是不是还喜欢我。”

 

“在你的直播课上骗你唱歌难听是因为,告白的歌,你只能唱给我听。”

 

“而那句我喜欢你,才是我对你说的唯一一句真话。”

 

“我喜欢你尹柯,或许比你喜欢我的时间还要更长,和我在一起吧。”

 

你总是以假面示人,却一直以真心待我,只可惜我过于迟钝。

 

而我,几乎对你撒了人生中所有的谎,兜兜转转,还好最后都圆了回来。

 

除了投手和捕手之间固有的默契,我们两个说谎精,怎么看,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邬童终于如愿握住尹柯的手,露出小虎牙,“那么现在,我要吻你了。”

 

 

【完】

 

 

 

 

【小剧场】

 

两人确定关系后的某天,钟晴哭着来找尹柯。

 

钟晴:妈妈说你和小舅舅在一起了,不让我叫你哥哥。可是长得帅的都是哥哥,如果我不叫你哥哥你会不会变丑啊?

 

邬童:王凯莉!你女儿这是什么鬼逻辑!

 

尹柯:那哥哥不和你舅舅在一起好了。

 

然后,邬童就被气死了。



评论(62)
热度(2831)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