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颂

Always be here 💜

@夜行

不熟

* 甜饼速打 文不对题

* 娱乐圈AU

* 如有bug请无视 不要上升谢谢

 

 

“易烊千玺,对于这次王俊凯与你一起入围金X奖最佳男主角候选,请问你有何感想?”

 

“没什么好说的,我们一点也不熟。”

 

 

 

01

C小姐觉得自己的人生圆满了,因为这是她有生之年来第一次见到活的gay。

 

C小姐是一个大学生,假期没有回家,在离大学城不远的一家影院做兼职。学校宿舍假期不关,每天下班后能去看男友,在人流量不多时检完票就能进厅看最新上映的大片,她对这份工作超级满意。

 

可前天,售卖零食的小姐姐突然问她可不可以顶替她一个晚上,因为她想和朋友去看一个喜欢了好久的明星的演唱会。本来C小姐是不想答应的,影院夜场的工作人员很少,大厅又只设一人,她多少有些害怕,但看到小姐姐祈求的眼神和那一机器金灿灿仿佛在招呼她过去吃的爆米花,她偷偷的吞了口水点了头。

 

工作比她想象中清闲,非节非假,来看夜场电影的人并不多。而且现在多数人都用手机买票买零食,所以这份工作对她来说并不难,只需要按照订单将食物拿给顾客,并微笑着说一句“祝您观影愉快”。

 

就在她被奶油的香味包裹住昏昏欲睡的时候,两个瘦高的人影一前一后出现在电梯口。脚步声在安静的大厅里格外清晰,C小姐打了个哈欠,强忍着睡意坐起身来。

 

此时已过12点,新的一天在不知不觉中到来,没有启明星也没有鱼肚白,所以她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两个人要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还坚持戴着头上的帽子。一个鸭舌帽配一身黑,另一个渔夫帽加卫衣牛仔裤,帽檐还都压得很低,看不清长相,只知道是两个很帅的男生。

 

很帅是C小姐猜的。这两个人个头高体型好还会穿搭,一定很帅。她在心里再次肯定了自己的答案,并偷偷给左边的渔夫帽先生加了分。

 

他们并肩站在滚动播放影讯的大屏幕前,没有牵手,但是离的很近。LED光打在他们身上,平淡中映射着霓虹色的温馨。渔夫帽一直都在低头玩着手机,鸭舌帽抬头每看完一条影片信息后都要看向对方说话,这个动作从C小姐所处的角度看像是在亲吻脸颊。午夜,孤男寡男,C小姐心中那熊熊的腐女之火腾地一下就烧了起来。

 

两个人说话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与他们相隔几米远的C小姐听清。

 

鸭舌帽说:“我不想看爱情片。”

 

渔夫帽说:“我也不想看恐怖片。”

 

鸭舌帽听到之后就嗤嗤笑了起来,“害怕就直说嘛。”

 

渔夫帽依旧在看手机,语气和之前没差,“我害怕的不是鬼片,而是每次吓得直叫的你。”

 

鸭舌帽:“……”

 

渔夫帽又说:“还有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借机想扑到我怀里乱摸吗?”

 

卧槽,这绝对是一对!遁入腐门这么多年终于得以瞥见活gay的C小姐捂住嘴,激动地差点叫出声。

 

鸭舌帽的声音小了些:“可是我不想看Dara。”

 

渔夫帽冷笑一声,“人家Dara人美演技好,为什么不看,再说了,”他扬起手中的亮着的屏幕,“我已经订完票了,你爱看不看。”

 

鸭舌帽急了,“说好今天我请你的你怎么又自己买了!还有你是不是喜欢她所以要支持她的票房啊?”

 

吃醋什么的太苏了!C小姐看得一本满足。

 

“王……,”渔夫帽停住前去取票的脚步,转过身来平视鸭舌帽,有些恼怒,“我再说最后一次,我和Dara就合作过一次。至于我喜欢谁,你自己心里没有数吗?”

 

鸭舌帽开心的抱住渔夫帽,低声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渔夫帽推了他一下没有推开,鸭舌帽趁机以树袋熊的姿势从后面搂住渔夫帽。C小姐再没有听见后续,但她清楚地看见鸭舌帽在渔夫帽的后颈轻轻啄了一口。她恋恋不舍的看着两人背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消化着刚刚听到的一切,脑补着他们的相遇和未来。

 

太甜了,她想。

 

 

 

02

好东西要与他人分享,从小我们被如是教导。

 

于是两天后,C小姐在与表姐N吃饭时讲起这对萍水相逢的情侣,言语间带着像是自己是主人公亲历一样的甜蜜。

 

可惜表姐N对此提不起多少兴趣,只是没有打断,听完后再无其他表示。

 

C小姐对这种看上去可能有点冷淡的反应并没有不满,她知道表姐因为工作的问题最近有些烦躁,便岔开话题,聊起她最近新搬入的公寓。

 

“真好,”C小姐一脸羡慕,“我什么时候才能买一套自己的房子。”

 

“我倒是想像你一样有一个爱我的男朋友。”


表姐N不以为然,她的工作占据了她太多,即便有了房子,她还是没能长时间待在那里。

 

“为什么面包与爱情不能兼得呢?”C小姐趴在桌上闷闷地说,“对了,你之前说的那个邻居,你再见过吗?”

 

“见到了,但是他好像不住在这。”

 

表姐N说的这个人,是她刚搬家不久在电梯里见到的一个男青年。那天加班回家,她和这个人恰巧搭乘同一部电梯。在表姐N刷卡按了楼层后,这个人并没有什么动作,看到表姐N看向他的带有疑惑的目光,他挠挠头,有些尴尬的说,“我和您一层。”

 

表姐N向来对长相没有什么概念,可能这个人在其他人眼里算得上好看?一双桃花眼深情且勾人,但警觉性极高的表姐N此刻满脑子都是针对单身晚归女性不友好的社会新闻,只想快点逃离这个密闭的空间。

 

叮,17楼到了,宣告着单方面的心理凌迟结束。表姐N拿出50米冲刺的速度,跑出电梯拿钥匙开门一气呵成。她穿着鞋踩上摆着拖鞋的地毯,背靠着门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逃过一劫。

 

待她缓了过来,她慢慢站了起来,手扒着猫眼看向走廊,那个桃花眼正在门外踱步,表姐N攥紧了手机,想着要不要找人来陪她,而后看到那个人试了几次密码没有成功后就地坐在了她对门邻居的门口,才明白是自己误会了对方。

 

原来是虚惊一场。表姐N双腿发软,锁上门挂上防盗链,进了屋。

 

在那之后,她时常会看到桃花眼青年,两个人因为总打照面渐渐熟络起来,偶尔也会搭几句话。她将这件事自嘲般的讲给表妹C小姐,C小姐捡了钱似的兴奋,敲着桌子划重点,“你还等什么呀姐姐?等爱情自己闯进门吗?”

 

被C小姐提点后,表姐N才开始对桃花眼有所关注。她想着以借东西为由亲自登门拜访一下,可从未有过男女情感纠葛、一心只搞事业的她实在是碍于薄面无法迈出那一步。

 

不巧的是,在她产生想进一步发展关系的念头之后,她再没有遇到过桃花眼。

 

直至昨天,她下楼倒垃圾时,恰好看到对面门开了,从屋里走出的是一个她未曾谋面的人。这个人的体型和桃花眼相似,一双琥珀瞳摄人心魄。

 

他看到她后一愣,迅速低下头,在发现表姐N没什么反应后才挺直腰板。

 

表姐N的心里一沉,她猜到了对面屋子不止桃花眼一人在住,只是没想到同居的是个男人。

 

“请问,”表姐N小心翼翼的说,“您住在这吗?”

 

那人见她搭话有些惊奇,但还是不失礼貌地回答道:“是的。”

 

“可是……我之前看到的都是另一个人……”

 

真邻居听到后轻笑一声,他笑起来很好听,令表姐N不受控制的红了脸。

 

“他是我请的钟点工。”

 

一段暗恋至此终结,表姐N说起时带着遗憾。C小姐皱着眉头说:“喜欢就请他啊,你也不差那点钱,正好你的房子也需要人收拾啊。”

 

表姐N摇了摇头,“我一个女孩子家怎么能让一个男人随便进出呢……还是算了吧。”

 

C小姐不死心的向她灌输“女追男隔层纱那么保守做什么”的理念,表姐N看着她心想,我该怎么说有一次我看到桃花眼从超市回来袋子里装着三个保险套……

 

表姐N无意识地拿着吸管戳着杯子里的沙冰,不经意间瞟到了窗外报刊亭展在外面的一个杂志封面,她急忙拍着C小姐,手指着让她看。

 

“那是谁?”

 

“就是我和你说的易烊千玺啊,”C小姐一眼就认了出来,“帅吧,不过你这不关心娱乐圈的怎么突然问起他?”

 

“他就是住在我对门的邻居啊!”

 

“什么?”C小姐瞪大了眼睛,“你没看错吧?”

 

“应该没有,你再找几张照片给我看看。”

 

C小姐迅速打开微博,“易烊千玺 王俊凯”这两个名字赫然挂在热搜,她也没多想,见到四字就点了进去,想让表姐N快点确认这是不是乌龙。如果不是,那她今晚就要上门讨要一个签名。

 

表姐N在看过之后脸色一变,支支吾吾的说,“这……这是……那个钟点工……”

 

“到底是谁啊?你邻居和钟点工不是两个人吗?还是说你根本就脸盲?”

 

“这个,”表姐N指着易烊千玺的照片给C小姐看,“他是我邻居。”

 

“而这个,”表姐N的手指往左一滑,屏幕上出现的是王俊凯的红毯图,“这是那个钟点工。”

 

“噗。”C小姐一口奶茶喷了出来,她不顾手机屏幕上的斑斑点点,而是问表姐N,“你确定?”

 

表姐N咬着下唇点头。

 

“他们两个还真有一腿啊……”

 

 

 

03

“这是怎么了?”Y先生一来就看到坐对面的两姐妹冰火两重天的表情,C小姐手舞足蹈,表姐N呆若木鸡。

 

“表姐发现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有情况!”

 

Y先生知道C小姐热衷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拉郎配,他平静地点点头,很自然地拿过女朋友的杯子喝了一口。

 

“不对啊,”C小姐一把夺过杯子,不解的看着Y先生,“之前我每次说他俩很有爱时你都是一副吃了苍蝇的表情,今天怎么这么乖?”

 

“因为,”Y先生强忍着悲痛说,“他们真的不是正常朋友关系。”

 

C小姐惊愕,“你怎么知道的?”

 

“我今天碰到王俊凯了。”

 

Y先生是一个宠物诊所的兽医,也是易烊千玺的影迷,骨灰级的。

 

正因如此,每次C小姐说起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好配时他都特别不屑。在他眼里,易烊千玺这种实力派和王俊凯那种流量级根本不是一个level的,不应该相提并论。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两个根本不熟的人总会被联系到一起,组团上热搜。

 

“因为他们优秀啊,”C小姐老母亲式骄傲,“再说了,他俩表面上不熟说不定早就暗度陈仓了。”

 

OK,fine,女朋友说配他们不配也得配,每次Y先生都不敢怒也不敢言,只能在心里给王俊凯打了一个又一个叉。

 

所以,当这一天一个全副武装的男人抱着一只猫来到他的诊所就诊时,他一眼就认出了这是易烊千玺总在微博里发的那只暹罗猫。

 

别问怎么认出的,铁杆粉就是知道。

 

Y先生傲娇的不行,顺手就撸了一下二十的毛,心里美滋滋的,想他也是摸过易烊千玺猫的人了。

 

抱猫来的人声音压低了声音,靠近他,地下党接头对暗号那样问道:“它一直叫,还吐了两次,你帮我……”

 

没等那个人说完,Y先生就脚踩风火轮般抱着猫进了急诊室。一番检查后他松了一口气,还好只是吃多了没什么大问题,就安排了护士抱着可怜兮兮的小猫去挂点滴了。

 

送二十来的人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到Y先生出来后立刻迎了上来。Y先生在给二十做检查时已经在心里骂了这个人好几次,但看到他也很着急很内疚,便省去了问责,直接告诉他二十没什么大问题,饮食要注意一点。

 

Y先生见他没有话再要问,就催促他去交医药费。

 

在交钱的过程中,那个人接了个电话,语气不善。

 

“我把他猫喂坏了……次奥,他要是知道了能弄死我。”

 

“催什么!不就是做个造型吗?我也不用化妆……”

 

“你废话,要是猫出问题了今晚我能血溅颁奖典礼!”

 

“我知道了,我尽快过去吧。”

 

挂断电话,他烦躁地拽下脸上的口罩,“医生,二……那只猫先放你这,一会有人来接它可以吗?”

 

“王……王俊凯?”

 

“啊,你好,”被认出的王俊凯扯出一个模式化的微笑,双手合十,“您也听见了,我有急事,二十就拜托你了。一会我助理会来接它。”

 

不等Y先生回复,王俊凯就一阵风似的消失在诊所门口,离开之前还大喊一句:“好人一生平安,谢谢您了!”

 

受女友荼毒之深,Y先生的一双眼看得透彻。他心情复杂地看着二十,心想你要是王俊凯的宠物多好,这样我就不用知道这个残酷的真相也能恨乌及乌了。

 

 

 

04

“不对啊,没听说过王俊凯有养宠物啊?”

 

“那是易烊千玺的猫……”

 

“我靠!”C小姐毫不留情的捏着Y先生的耳朵,“这种惊天大糖你居然不是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我?是不是友军!”

 

“疼!疼!”Y先生委屈地说,“我这不得心理建设一下嘛……男神都跟人跑了……”

 

“那为什么易烊千玺说王俊凯是他家的钟点工?”表姐N实在被两人的关系绕晕了。

 

“因为王俊凯有洁癖!”C小姐和Y先生异口同声。

 

三人本讨论的热火朝天,餐厅里的电视不知何时被打开,直播的刚好是本届金X奖的红毯部分。红毯上,易烊千玺挽着Dara,笑意盈然。

 

C小姐这才想起那晚遇到的情侣为何眼熟,“我的天,我遇到的不会是他们吧……”

 

镜头一转,王俊凯已签完名接受主持人的即兴采访。

 

“这次小凯和易烊千玺一同入围最佳男主角,你对自己得奖的把握大么?”

 

王俊凯腼腆的笑着,那样子和他们见到的吃醋撒娇的、耐心等待的、烦躁又有求于人的都不同。

 

他说:“这问题我也不好回答,虽然我和易烊千玺不熟,但是这种问题一旦答错了真就把他给得罪了,我想……不如你问问他?”

 

“狗屁!”Y先生第一个看不下去,“不熟才怪。”

 

“这两个人不愧是最佳男主啊。”

 

“呵呵,他们说不熟就不熟吧,这年头追个星不真情实感都不行。”

 

 

 

05

“还生气呢?”王俊凯翻了个身,一只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流连着易烊千玺的腹肌,“要不再来一次?”

 

“滚。”

 

王俊凯一个翻身坐起来,盖在身上的被滑落下去,脸上写尽了委屈。

 

“平常玩游戏赢不了我你生气,那好,我同意公平竞争,当初也是你提出的谁得了影帝谁就当1,愿赌服输,不带事后不承认的……”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身上自己情动时挠出的印子,仿佛自己才是那个拔屌无情的人,一阵头痛。

 

“做都做了,您能闭嘴不。再说,我气的是你把二十喂进医院了。”

 

“别气了,”王俊凯给爱人顺毛,他的手指掠过易烊千玺光洁的皮肤再次点火,“就是吃多了,也没什么大事。”

 

易烊千玺甩开他的手,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心满意足的躺下,最近他和易烊千玺见面的次数不多。每次约会都格外珍惜机会,他们会尝试去做一些普通情侣可以做的事,而不是仅仅被束缚在家里。

 

只是不知道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动了反攻的心思,以各种事情打赌。好在易烊千玺本身就是个游戏黑洞,从桌游到抓娃娃,没一项能比得过他。

 

装作不熟也是因为,几次反攻不成又被吃的易烊千玺在凡是有提到王俊凯的场合公开黑脸,两人不和的通告顿时满天飞。再加上一群cp粉莫名其妙的崛起,福尔摩斯附体一样在他们没有交集几乎为零的互动中寻找着相爱相杀的蛛丝马迹,令他们哭笑不得。

 

别不和了,干脆装不熟吧。两人一拍即合,顺带锻炼一下演技,谁先被识破算谁输。

 

可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情况愈演愈烈,他们这种拒绝捆绑的行为引起了唯粉之间的骂战。那群他们担心的人呢,好像完全不受影响,天天嘤嘤又虐又萌。

 

这是怎样强大又扭曲的心理能看出他们之间有真情。

 

而这次,筹码加大,他们赌上了最佳男主。在上台领奖的那一刻,王俊凯激动的差点在感言里说出承蒙主办方的厚爱让他保住了自己的总攻地位。

 

但他的心里,最佳男主永远只有易烊千玺一人。

 

王俊凯的注视连同壁灯的光落在易烊千玺的脸上,如星辰如深潭,温柔的溺人。

 

他轻捻着易烊千玺脸上因汗水而打绺的头发,问道:“我们还要继续装不熟吗?”

 

“要!”

 



06

男朋友说要怎么办?

 

王俊凯叹了口气,也不敢有下一步动作。

 

能怎么办?继续装下去吧。

 

 

【完】

 

 

 

 

【小剧场】

 

王俊凯(碎碎念):除了养你还得养给你铲屎的,不对啊,最后还是我给你铲屎……二十你的脸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黑了?

 

易烊千玺:还不是你喂的!

 

王俊凯:怪我(咯),怪我!千玺这真的怪我!

 

 

评论(33)
热度(173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