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颂

Always be here 💜

@夜行

你是不是喜欢我

* 全文1w+ 羊入虎口全程记录

* 算是《Pretty Liars》中K赫的番外 ooc预警



01

千智赫怀疑Karry喜欢自己。对,就是你们想到的那种喜欢。

 

这种感觉并不是凭空的,就拿今早来说,他本来在卫生间半闭着眼睛刷牙,突然感觉有空气流动,像是有人在吻他发旋。但那触感很轻,轻到让千智赫以为那只是睡眠不足而导致的幻觉。等真的睁开眼,发现身边的确多出了一个人。

 

他的室友正Karry打着哈欠,站在马桶前懒洋洋地对他说了一声“早”,那刚掏出来的大物件与千智赫没来得及收回去地目光打了个照面,惊吓中他将牙膏沫混着自来水吞了下去并被呛得咳个不停。

 

“我先出去……咳……”千智赫将嘴里的薄荷味吐干净,还没来得及放下牙刷就溜到了门外,隔着一扇门,他听到了Karry嗤笑的声音闹了个大红脸。

 

“嘿别走啊,它也在和你打招呼呢。”

 

再比如,千智赫刚收拾完书包想要冲去图书馆占座,刚踏出们两步就被Karry揪了回来按到餐桌前吃早饭。饭是Karry做的,不吃就是不给面子。千智赫草草往嘴里塞着,因为着急,所有的食物都堆积在两腮,鼓鼓的。

 

Karry见此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对着千智赫就是一顿猛拍。千智赫好不容易将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还没来得及开口抗议,就看到Karry将他的背包背到了自己的肩上,手里攥着车钥匙推开了门,动作熟络一气呵成。

 

“走啊,”Karry朝千智赫偏头示意,“愣着干嘛?”

 

“今天是星期五,你不是没课吗……”

 

“现在没公交,我送你。”

 

千智赫打开手机一看,自己本来要赶的那趟公交在两分钟之前刚刚离开,果然Karry是算好了要扣下他。

 

千智赫不喜欢坐Karry的车,一是那样太麻烦Karry了他不愿欠别人太多,二是——

 

“你昨晚在和谁打电话?”

 

“啊?”千智赫没料到昨晚的通话会被Karry听到,“我同学……吵到你了吗?”

 

“男的女的?”

 

“男的。”

 

“你们是不是约了什么事情?”

 

千智赫昨晚通宵赶期末论文,为了防止自己写着写着陷入昏迷,他和他的一个同学一起约了要看凌晨四点的格伦。在三点时他的同学发语音告诉他太困了要睡了,千智赫用了一波言语攻击终究没能挽回战友,而他自己也在三点半放弃选择投入床的怀抱。但是他没想到Karry竟然知道,在听过他的解释之后Karry眉头一皱。

 

“以后再让我发现你熬夜你就搬到我屋子睡。”

 

来了来了,千智赫扶额,他还在想今天Karry怎么没有耍嘴炮,果然在得知他和别的男人有约之后流氓的本性毕露无遗。

 

对于是否要同处一室这件事千智赫不想讨论,车子转弯后稳稳地停在图书馆侧门,千智赫解开安全带就要往车下溜,却被Karry一个手快锁在了车里。

 

“听见没有?”

 

什么啊?还当他是那个七年级的新生吗对他发号施令的。千智赫无意识的撇嘴,浑然不知他这个表情把Karry萌的不行。

 

“好啦,等下次我陪你看四点的格伦。”Karry顺手撸了一把千智赫因静电翘起几根呆毛的头发,“乖。”

 

乖你妹。千智赫一言不发下了车。没走多远,微信的提示声响起。是Karry发来的一张他今早吃饭时腮帮子鼓鼓的照片,还顺带评论。

 

K:像仓鼠

 

K:可爱

 

千智赫看了一眼照片差点没背过气去,照的鼻歪眼斜的到底哪里可爱?王凯利你是我的黑粉吗?他愤怒地转身,Karry的车子还在那里停着,车窗不知何时被摇下。看到自己回了头,车内的人十分风骚地冲自己飞了一个吻。

 

臭流氓,千智赫在心里骂道。

 

 

 

02

Karry以前有这么奇怪吗?千智赫在两人成为室友后无数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可能是因为那时年龄小相处时间太短,答案是无解。

 

Karry家本住在千智赫家隔壁,千智赫记得自己小时候曾很喜欢这个小大人般的哥哥,总是追着人家跑,后来哥哥搬走后他还哭了好几天。

 

再次见面就是在上初中之后,Karry从美国回来,在小巷里碰巧救了千智赫。说救有些夸大,其实就是中二少年热血沸腾秀了一把,无意间收割了迷弟一枚。

 

再后来,Karry又回了美国,从此再无音讯。而千智赫按部就班地读完了初高中,上了大学后成绩优异,被选为到美国交换半年。

 

两人在异国的重逢有些戏剧:千智赫的前室友夜夜笙歌沉迷开趴,后来不知怎么开始做起大麻生意,并企图向千智赫兜售。拒绝黄拒绝毒,千智赫刚住下一个月就想着要搬走,和父母在视频里说了这件事后,千智赫的妈妈说自己和Karry的妈妈一直还保持着联系,准备问问Karry家能不能帮上忙。千智赫连摆双手,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让他妈妈别,都是成年人了这点小事还要麻烦别人有点太说不过去了。哪知儿行千里母担忧,第二天他就被Karry堵在实验室门口。

 

说起来也是缘分,Karry恰好在千智赫所在的学校读商科。在得知千智赫的遭遇后,他大方的表示直接让千智赫住到我这里吧,我们两个互相也有个照应,被双方的母亲直夸懂事靠谱。等千智赫彻底羊入虎口后,她们这才知道Karry从一开始就没安好心。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长大后的Karry颜值依旧很能打,实验室里的学姐学妹眼都直了,千智赫怀疑连操作台上的那只母白鼠都在盯着Karry看。

 

俗套的一句“好久不见”后,Karry开门见山说我来帮你搬家。就这样,千智赫如同做了一场梦一样,再次醒来已经在Karry租的单身公寓里了。一室一厅,千智赫看了一圈之后一脸懵逼问Karry他睡哪,Karry大手一挥指着那张kingsize大床,“你和我睡一起吧。”

 

看到千智赫目瞪口呆的样子Karry哈哈一笑打个圆场说我逗你的看给你吓得,等千智赫的表情有所缓和后他又问了一遍你真的不考虑和我睡一起吗?

 

嘭,千智赫听到了什么东西砸到地上的声音,仔细想想,极大的可能是Karry的节操。

 

只是那时他并不知道,面对千智赫,Karry是没有节操的。

 

 

 

03

最后他们还是没能睡在一起。在千智赫的誓死抵抗后,Karry去宜家买了一张床替换了闲置的沙发。在千智赫按说明书组装时,他清楚地看到Karry咂嘴说可惜了。

 

弄得千智赫一头雾水。

 

等相处一段时间后,千智赫才发现现在的Karry和他记忆中的大相径庭。

 

记忆中的Karry学长大气,稳重。而现在这个呢,对他能占便宜就坚决不放过。

 

言语上的调戏都是嘴上留情,动手动脚也逐渐成为日常,最令千智赫难以适应的是,Karry似乎沉迷于向他展示自己的身体构造,比如胸肌,腹肌,以及那不可描述的部位。

 

这令千智赫哭笑不得,他对肉体并不是那么痴迷,只能对Karry说你发育的挺正常的。

 

Karry的反应更令他无语。

 

他说:“喜欢下次还给你看。”

 

不了谢谢,这么具有冲击力的画面总看他千智赫也承受不来。

 

在被Karry强行拉入他的朋友圈后,千智赫与Karry同学多年的尹柯探讨过他们的共同好友是否有什么心理疾病,类似于暴露癖那种的。

 

尹柯的回答是:“不啊,他天天捂的超级严实,穿衬衫要扣到最上面一颗的那种。有多少姑娘想看都看不到,你要珍惜啊。”

 

“……”

 

那Karry真是找错观众了,他一点都不想看谢谢。

 

后来有一次,他委婉地向Karry表达了这个想法,结局就是那天Karry从浴室里出来,围在腰上的浴巾人为作用的掉了下来,吓得千智赫大叫捂住了眼睛。

 

Karry笑个不停,连说“千智赫你怎么那么可爱”。

 

对,可爱。Karry还总愿意说千智赫可爱,这也是令千智赫极为恼火的一点。

 

作为一个二十好几的小伙子,总被说可爱不觉得太违和了吗?

 

“不啊,”旁观者尹柯在一次目睹了Karry在千智赫全情投入激情敲论文时突然坐到他旁边吓得他大叫引来无数目光后,得出与千智赫俨然不同的结论,“你的确很可爱。”

 

“???”

 

“而且以Karry的形容,你像一只受精(惊)的兔子。”

 

“……”

 

“但是注意,他在和我形容时,用的是这两个字。”说罢,尹柯将他与Karry聊天的界面展示给千智赫看。

 

“!!!”千智赫终于在沉默中爆发,“变态吧他!”

 

“我也觉得。”尹柯云淡风轻的收起手机,短暂总结,“简直是道德沦丧,人性扭曲。”

 

 

 

04

千智赫不是没考虑过对策。在一次忍无可忍不想再忍后,他威胁Karry说如果他再对他进行无论是言语上还是行为上的骚扰,他就搬出去。

 

Karry听完立刻就笑了,又是一句“你怎么那么可爱啊”。

 

千智赫气得差点七窍生烟,瞪着眼睛说我没开玩笑,只是那奶凶的模样让Karry实在没忍住,一个壁咚把人圈在怀里,霸道总裁上身问:“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是不是要做点过分来坐实你安给我的罪名?”

 

吓得千智赫一把推开他跑进卫生间将门反锁。

 

从那以后,千智赫就开始怀疑Karry喜欢自己,尤其是在Karry盯着他看时,那似若桃花的双眼每每都令他的脸发烫,于是不得不找出各种理由逃离现场。

 

炽热的目光慢慢成为了千智赫的烦恼,最令他难以释怀的是,他不能直接去问Karry是不是喜欢自己,毕竟换位思考,“我把你当兄弟你却以为我想上你”这种想法真的蛮令人尴尬的。

 

所以千智赫的忧郁只能向尹柯倾诉,尹柯听完只是意味深长地微笑,并没有发表任何言论。

 

“我真的是无法为他那些匪夷所思的行为找出合理的解释了。”一句“难道他喜欢我”就在千智赫嘴边,但他实在是无法说出口。

 

“这很令你苦恼吗?”

 

千智赫仔细想了想,迟疑地点了头。

 

“那就索性不要再去关注这些,你可以把他理解为健身的成果需要有人欣赏,至于眼神吗……Karry,来一下!”

 

Karry的突然出现吓了千智赫一跳,他极其害怕尹柯会将自己所说的透露给Karry。可尹柯仅仅是将一本书塞到了Karry手里,随便打开一页问他:“第七行的第二个单词是什么?”

 

Karry没明白他们在搞什么,真就在一行一行地数着,眼中的深情似要滴到纸张上,千智赫也终于明白,Karry的这双眼睛也为他招来不少烦恼吧。

 

毕竟总会被人误以为自己喜欢对方。

 

 

 

05

千智赫早就知道,喜欢Karry的人有很多。

 

千智赫有见过几次Karry在路上被小女生塞情书,也看过Karry面对此种情况嘴角噙着的不失礼貌却又很是无奈的笑,然后顺手放到书包外层如未曾发生过一样。

 

一次,Karry一抬头正好看见了正在偷看的千智赫,招手让他过来。

 

“在自习室为什么坐的离我那么远?”

 

你的身边总是围满了人,要我怎么插进去?

 

“你最近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多吃,看你这胳膊,比我细一圈。”

 

不,哥,是你吃的太多了,你应该去照镜子看看你的脸有多好捏。

 

就在Karry老干部下乡一般问东问西时,另一个花痴小女生上前来打断他们。还是熟悉的配方,粉红色的信封加上一颗桃心,以及那句——

 

“Karry学长我喜欢你好久了,我可以做你的女朋友吗?”

 

来人正是千智赫班里的班花,说完她就害羞的跑了,留下习以为常的Karry和看着她背影出神的千智赫。

 

“你都不看看吗?”有一次,千智赫实在忍不住问Karry。

 

“千篇一律的我喜欢你有什么好看的,再说我对她不感兴趣。”

 

“是吗?”千智赫回头看那个不远处还在偷看他们的女生,“我觉得她长得挺好看的啊。”

 

“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这句话真是万能的,可用于打发所有Karry不想回应的桃花。“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说的应该就是他这种人。即使在无数情窦初开的小女生的芳心上灭火,她们依然会选择原谅并依旧支持他。

 

“Karry学长是个好人,”在Karry又一次转学后班花这样和千智赫说,“他知道我们相处的时间有限,所以不忍心耽误我。”

 

千智赫点头假装附和,实际内心白眼已翻出天际。

 

妹子快醒醒吧,他对谁都那样,快把好人卡收回去吧。

 

只是那时千智赫并不知道中华文化中还有“只撩不娶”这个词语,只能单纯地将Karry定义为理想型飘渺的冷都男。

 

后来在接触后他才发现,什么高冷不易接近的外表都是骗人的,这人完全是巨型泰迪拟人化,给了近乎所有人能和他恋爱的错觉后再亲自让对方的幻想破灭,多情且渣。

 

将一个渣男对他所做出的一切疑似雄性求偶行为放在心上未免过于可笑,但可悲的是,在潜移默化中,千智赫竟然当真了。

 

 

 

06

千智赫的美利坚求学之旅随着期末考的结束即将画上句号,实验室几个关系好的同学为千智赫饯行。当天来的人不少,千智赫甚至从来都不知道实验室中的华裔面孔竟然如此之多。酒过三巡,一个高大帅气的美国男生操着一口并不熟练的中文,说千智赫是第一个让他为之心动的东方男子,没能与他有过一段露水情缘真的是太可惜了,并大方的祝福了千智赫,希望他能和他的男朋友永远的幸福下去。

 

What the fuck? 千智赫不明白自己何时不再是单身,并且还有了一个男朋友,金发男子将千智赫的困惑理解为害羞,说道:“他真的很爱你,他告诉我他衣服的图案都是你名字的谐音。”

 

“谁啊!这么高调地秀不怕遭报应吗?”不明真相的其他同学跟着起哄,千智赫心里想是谁啊我也好好奇。

 

“就是那个总在实验室门口等千,叫Karry的商学院学生。”

 

“是他啊,”另一个学姐懊悔的猛拍大腿,“我还想追他来着。”

 

那个男生听完又拿起威士忌倒入自己的杯中猛地灌了下去,接着酒劲对千智赫说:“能对外公开自己的不同于常人的性取向并不是一件勇敢的事,我祝你们幸福。”

 

“等等!”千智赫想了半天也没能想到Karry有哪件衣服竟然可以成为他们爱的象征,忍不住问出口,“你还记得那件衣服的样子吗?”

 

那小伙子显然还未从错失挚爱的阴影中走出了,隐隐又觉得被千智赫扎了心,但他还是如实相告:“就是一件黑色的T恤,上面印着一只白色的小鸟。”

 

臭不要脸的王凯利,你自己独身主义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拉我下水。

 

千智赫强忍着内心的怒火,再次确认道:“你是不是不认识中文?”

 

“我只会讲,不会念,”说完美国小伙连忙解释,“我想追你绝对不是因为我想学中文,我对你是真爱。”

 

好了你快闭嘴吧,千智赫一个脑袋两个大,被提及的那件衣服分明是Karry买的易烊千玺的应援服,看不到上面的“一心一意 易烊千玺”并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自己异国他乡无依无靠,被心怀不轨之人拉着硬炒cp却束手无策只能任由人宰割。

 

千智赫索性也拿起面前一个杯子,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就正对着不知姓名的追求者饮了下去,也不知道那人的中国文化习俗是谁教的,看到千智赫这个行为一本满足差点热泪盈眶,说自己虽没能和千智赫有夫妻之实但四舍五入也算是行过夫妻之礼了,听得在场群众纷纷起哄轮流灌千智赫。

 

我可去你的吧,千智赫想,但接连被Karry戏弄让他几乎丧失了理智,此刻的他只想揪住Karry的衣领问出那个令他烦恼已久的问题,如果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他会将以造谣为借口胖揍Karry一顿。可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他也不会放在心上,渣男的告白听听也就罢了,走心就没必要了。

 

这个小插曲直接让这个饭局转型为八卦大会,在座的知情的向不知情的科普系内甚至校内知名的爱恨情仇。千智赫心想,我这天天做不完的实验赶不完的due,你们可倒好,真情实感地在上演北美意难忘。还有人说自己和Karry的恋情是本季最大的彩蛋,千智赫吓得连喝了好几杯啤酒压惊。他这一出独角戏连花絮都算不上,哪敢和那些你爱我我爱他他又爱着她的异国取景大制作国产剧相提并论?

 

喝酒时放松警惕的下场就是千智赫自己也不知道究竟都喝了些什么,总之是喝杂了,看人重影不说还疑似出现了幻觉。他迷迷糊糊地似乎看到了Karry,又隐约听到了众人对他们的花式祝福以及Karry回复的一句“谢谢大家,我们会幸福的”。

 

他任由Karry摆布一如既往地坐上了副驾驶,在众人的起哄声中如同刚结婚的小两口即将去度蜜月一般离开了散伙饭现场,这是千智赫保持清醒时最后的意识。

 

 

 

07

没错,千智赫断片了。

 

虽然很丢脸但是又不得不承认,因为这是千智赫搬入Karry家后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Karry那张大床上醒来,而对于他是如何回的家上的床这件事,他自己也是毫无头绪。

 

努力地将记忆拨回到10小时之前,他只记得自己再次被Karry锁在车里,那人的嘴一张一合在对他说些什么,而他当时只有三个念头,好闷好晕想吐。而以Karry那个不达目的绝不放他下车的性格,他一定是出卖了什么才换来了车外的新鲜空气。

 

会是什么呢?

 

卧室的门被打开,进来的人竟然是尹柯,千智赫这才想起Karry今天要去另一个城市参加workshop,此刻可能已经出发去机场了。

 

尹柯的目光先是在屋里瞄了一圈最后定格到千智赫的下半身,“托你的福,我总算终于在有生之年有机会能走进这个死洁癖的家里,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Karry苦守寒窑多年终于开荤一次,失了轻重也能理解。”

 

宿醉伴着头痛,让千智赫的反射弧加长了两倍不止,等他真正反应过来尹柯的意思后立即红了脸,先不说昨晚有没有发生什么,就是发生过他也不会记得。

 

“哦,看来是没有了。我以为他觊觎你这么多年至少会给你做的下不来床,但现在看看,连个吻痕都没留下,他到底是不是个男人啊?” 

 

“……”

 

“你不是说,Karry不喜欢我吗?”千智赫的嗓子沙哑着,一开口给自己也吓了一跳。

 

“听你这声音看来Karry不仅不是男人,禽兽不如啊。”尹柯看到千智赫面色不善,也就不再开他的玩笑,“我没有说过他不喜欢你,我只是在帮你排忧解难。不过你也知道我是学心理学的,你的微表情说明了一切。在我告诉你他就是多情后,你的脸上明显写着失落,从那时我就知道你也喜欢他。”

 

“胡说!谁……谁喜欢他?”

 

“你就别逞强了,都结巴成这样了,有什么不敢承认的,反正Karry也喜欢你。”

 

“Karry喜欢我???”

 

突然提高的音量和震动的瞳孔,千智赫明显是不知情的。明明是互相喜欢,为什么确认对方的心意就那么难。尹柯叹了口气:“他没和你说过?”

 

看到千智赫不语,尹柯猜想或许是Karry表现的过于明目张胆导致千智赫直接屏蔽他心动的信号,他小声嘀咕道:“怎么邬童家的人一个个都不让人省心呢。”

 

“你说什么?”

 

“听着,智赫,Karry这个人有时看上去很不靠谱,但你不知道他是母胎solo吧。从我认识他起他就没有和任何人有过恋爱关系,根据他的话讲,他小时候答应过一个人会和他在一起,所以他就一直等他到现在。我知道这听上去很扯,很难想象一个看似滥情的外表下竟有一颗如此纯情的心,既然你现在知道了,我希望你可以给他一个答复,无论你是同意和他在一起还是断了他的心思那都是你的选择,不过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你来美国的这几个月是我认识他以来他最开心的日子。”

 

 

 

08

这是梦吗?

 

——千智赫掐了一下自己差点痛的叫出声,很显然,不是。

 

Karry说的那个小时候答应要在一起的人是他千智赫吗?

 

——在几个月前千智赫的妈妈恰好翻出了Karry一家搬走前他们一起在幼儿园玩耍时的影片,如果千智赫没有看过那一段羞耻的回忆,他是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不是。

 

那现在该怎么办?

 

面对尹柯千智赫疑问三连,在给Karry定义为渣男之后千智赫就下定决心不再给Karry任何回应。

 

“我不……”

 

“这话你应该说给Karry听而不是我。还有,答案你可要仔细想好再回答他。”

 

他真的不喜欢Karry吗?回忆起之前的点点滴滴,Karry会在他做实验晚归时开车去接他,回家后有备好的夜宵。一个之前靠外卖度日的人不惜为了他下厨,即使有几次从烤箱里拿出来的东西都是黑乎乎的。说没有半点感动那是假的,他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来自Karry的好意,没有拒绝也没想着去拒绝。

 

那他喜欢Karry吗?有关于喜欢的定义本身就很模糊,这种感情可被分割为多种,对美景的欣赏是喜欢,养宠物带来的快乐是喜欢,朋友的陪伴是喜欢,那Karry于他是什么?

 

是绚丽的虹彩,愈接近愈会发觉,其实那只是自欺欺人的一场空欢喜。

 

千智赫无法想象如何和一个男人谈恋爱,更何况这种性取向并不被大众认同。虽说千智赫也并没有谈过恋爱,但他仅仅是觉得自己并没有碰到那个让他心动的人。至于那个人,他更倾向于是个女生,而Karry那张脸的确是英俊,却和女生扯不到半点关系。最重要的是,Karry对他表现出的一切也无法被他定义为喜欢:Karry对很多人都很好,千智赫只是其中的一个罢了。

 

可惜他早已不是那个勇敢地在自习室问出“我们学校是不是有一个叫Karry的学生啊”的七年级新生。心中的好感经不住时光的消磨和男神形象跌落谷底的打击,等真正听到一切都不是臆想,他反而想要逃离。

 

那就逃吧,逃回国内做回那个将Karry放在回忆里珍藏的千智赫,至于在美国发生的一切,就当是梦一场吧。

 

 

 

09

千智赫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机场见到Karry。

 

Karry原定在后天回格伦,为了避免两人碰面的尴尬,在尹柯离开后,千智赫一不做二不休立刻把回国的机票改签到了第二天。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没能躲过。

 

挥挥手打个招呼说一句“嗨Karry学长好巧”是万万不可能的,而Karry也不会看似面无表情实则内心狂喜地回一句“不巧我在等你”。现实不是偶像剧,它给出的意外往往与尴尬如影随形。

 

“千智赫!”

 

“我都看见你了你还躲!”

 

“你要是敢现在过安检我就敢跟过去!”

 

“你不怕我被抓吗?”

 

这个渣男完全是在道德绑架,千智赫感觉羞耻令自己耳朵乃至后脑勺都要烧着了,他就如同那案板,不,是烤架上的鱼,任人宰割。等Karry迈着长腿穿过人群站到他面前,他恨不得把帽檐压到下巴,祈求不要那么引人注目。

 

“害羞什么,老外又听不懂中文。”

 

千智赫的爱国主义飙升,咬牙切齿地说你能不给国人丢脸吗。

 

Karry哦了一下,直接侧头做出浮夸的惊恐表情对看着他们的一对couple点头:“斯米马赛。”

 

这是魔鬼吗?我怎么可能会喜欢这种人?千智赫一边看着Karry的伪绅士举动一边怀疑人生,下意识地就往登机口逃,却被Karry挪身子挡住了。

 

“你怎么把机票改了?”

 

“我在这也没什么事……也挺想家的……”

 

“那我呢?”

 

“什么?”

 

“你走了我怎么办?”

 

“你就……好好学习,不要挂科,顺利毕业,早日进入华尔街。加油!”为了掩饰不安,千智赫还加了握拳的手势。

 

这一番祝福毫无灵魂,Karry也看出了千智赫的慌乱,他不明白为什么已经答应了自己在一起请求的人为什么要突然离开。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他Karry何时吃过这种闭门羹。他本是很火大,但在看到千智赫的那一刻,又没了脾气。

 

有什么办法呢,只要在千智赫身边,人前的再酷再高冷都会被融化为温柔,想要逗他开心,想要给他最好的,甚至有时会做出的啼笑皆非的举动都只是面对喜欢的人的不知所措。

 

可能是自己之前拒绝过太多的人,老天才会让Karry在追人这件事上表现欠佳,只剩一张脸能加点分。

 

Karry如今最后悔的就是在千智赫不清醒时和他告了白,那天晚上他去接千智赫回家,恰巧在场的所有人都在祝福他们,而千智赫也难得乖巧没有反驳。到家楼下,Karry没有着急将千智赫扶起来,而是顺势将压在心底许久的话讲了出来,问千智赫愿不愿意和自己在一起。

 

何曾想过,万人迷Karry在他人生中的第一次羞涩告白在第二天就被千智赫忘得一干二净。

 

幸亏尹柯来电及时,不然千智赫要是真跑回国,他找谁说理去。

 

“你是不是忘了你那天晚上答应我什么了?没关系,我帮你回忆,”Karry双手托住千智赫的脸颊逼着他直视自己的眼睛,“我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你说当然愿意。你还说,你从小就喜欢我,在每次看到我和别人暧昧时都特别不开心,没想到自己竟然能等到这一天。不仅如此,当晚你还亲了我,硬抱着我让我和你睡在一起。我守了二十多年的初吻和初夜就这么给你了,结果现在你告诉我你断片了。千智赫,你这算不算白嫖?”

 

是有些零星的片段浮现于千智赫的脑海中,这带给他的慌乱让他无颜面对Karry。曾经他还暗骂Karry是流氓,如果没记错,他当晚不仅主动吻了Karry,自己的小手还借机乱摸占了Karry不少便宜。

 

“没那么严重吧,”千智赫尬笑,“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开个玩笑也算正常。更何况我也没睡你啊。”

 

“你想的美,要睡也是我睡你。”Karry拿出手机朝千智赫摇了摇,“这一切我都帮你记录下来了,要复习一遍吗?还是我发到社交网站上让大家帮忙评评理?”

 

千智赫的脸像熟透的番茄,他怕Karry真的能做出这件事,也顾不得形象了自暴自弃地大喊:“你到底想怎样!”

 

Karry耸肩,一只手继续圈着千智赫的脖子,另一只手帮着顺毛,低头耳语:“那天晚上我的手臂都被你枕麻了,宝贝儿,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10

但其实Karry是骗千智赫的,根本就没有什么视频。在千智赫再三要求确认自己的醉态,却发现是他妈妈发给Karry自己小时候的一段乌龙录影资料时,他是真的生气了,甩开Karry头也不回地就进了安检。

 

在候机期间,Karry给他打了无数个电话他都没有接,只是愣愣地看着收到的微信消息发呆。

 

K:智赫我真的错了

 

K:我没有逗你,我是真的喜欢你

 

K:你要是害羞我把那段视频删除好不好?

 

K:你看我删了

 

K:[照片]

 

K:原谅我吧【委屈】

 

K:你要是一直不回复我就买机票回国

 

K:你去哪里我都会跟着,直到你答应我

 

K:你不喜欢我哪点我改还不行吗?

 

“你……”

 

千智赫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打出来的字又被他删除,这样犹豫了几分钟,Karry那边似乎已经看出他在想什么,提前说了出来。

 

K:如果你觉得我多情,那你真是冤枉我了

 

K:我从小到大都只喜欢过你一个

 

K:之前没告诉你是因为怕吓到你

 

K:可是在格伦遇到你后我就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追到你

 

K:我是认真的

 

K:长了一双桃花眼我也没办法

 

K:你要是不喜欢我以后都戴墨镜看人

 

免了吧,千智赫心想,戴上墨镜只会让人觉得Karry更酷更会招蜂引蝶。千智赫突然觉得哪里不对,他已然开始在意Karry,不想让他再受欢迎。

 

不该这样,他催眠自己,可Karry下一秒发来的消息又让他不得不直面自己的真心。

 

K:可是智赫,我们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你有没有对我动过心?

 

K:哪怕一点点

 

怎么可能没有呢?千智赫不是一个外向的人,但异国他乡,Karry的存在让他不会感到那么孤独,这不只是一句谢谢能够表达的。Karry的玩笑,Karry对他的照顾,Karry带着走出实验室他去那些他不曾去过的地方,可以说,他的生活因为Karry的存在才不那么单调。

 

千智赫也动过心的,他还记得格伦市生日的那天晚上,他被Karry拉着到湖边看烟花。那天本是阴天,乌云却在接近晚上八点时慢慢散开,露出了一弦弯月与闪耀的星辰。活动开始时,四周亮了起来,千智赫和Karry不约而同地看向对方,斑斓的烟花绽放在Karry的眼底,千智赫突然觉得,月色星光与烟火,都不如眼前的这个人。

 

那一刻他真的有想过,如果Karry是真的喜欢自己该有多好。

 

而现在,他知道了Karry是真的喜欢自己,却还在一味的想要躲开。回想起在美国的这半年,每一帧记忆都有Karry在。留学时光短暂却因Karry而值得去回忆,只可惜千智赫的偏见与胆小使他没能更好地珍惜。好在,Karry还愿意等他。

 

“还记得我们一个月前看的那次烟花吗?”千智赫拨通了Karry的电话,亲口对他说,“我想再看一次,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完】

 

 

 

 

【小剧场】


——有关于在文中出现过两次的千智赫小时候的视频

 

“请问Karry小朋友,你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那么千智赫小朋友的梦想是什么?可以告诉老师吗?”

 

面对同一个的问题,千智赫涨红了脸,看着已和身后同学闹成一片的Karry说:


“我……我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评论(25)
热度(8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颂 | Powered by LOFTER